南郡太守吃不吃

汉留侯决胜千里,冠军侯平定河西。南郡太守顾误曲,讨逆将军难匹敌。秦王一首破阵乐,武穆半生报国魂。朕是汉子世宗真,公忠体国怡王心。

二凤相关

再不吐槽就要憋死了。。= =

我一直一直一直都很好奇,说二凤改史,究竟实锤是什么??B站上每次看到二凤相关的视频,都会有无数人在评论区弹幕区科普唐太宗改史BLABLABLA。。。然后我很好奇地过去留言问实锤,竟然没一个人理我= =??明明反驳李大杨二的时候和我争论的很哈皮啊为啥一涉及到改史证据就没人说话了?我是真心求教好嘛………

我所知道的有关二凤“改史”的记录,不过就是他看太宗实录之后说什么玄武门要秉笔直书(大概这意思?),并没有提到其他什么东西啊。。请用脚趾头想想,贞观之治要是能改出来,历史上还会有那么多昏君暴君?玄武门还能记录那么详细?李大还会是玄武门被二凤杀掉而不是暴毙而亡或者被其他人杀了吗。。。。更何况要真是改史,他干嘛要记录下来看实录的事情,难道是为了留待后人翻着花样儿把他骂个狗血淋头提起来就口诛笔伐一顿吗= =?

二凤这个杯具,千年以来一直被士大夫捧在神坛上树为标杆受到无数君王大臣争相效仿仰慕,结果却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吹来的一股“翻案风”的当今时代被拉下来随便是个谁都能踩上几脚,瞬间从政治偶像变成了很多人喊打的大反派OTLLL反倒是杨二和李大博得了很多人的同情和谅解。。

杨二不必多说,他确实被低估了,一直被刻画成好色昏庸之辈什么的也确实够委屈= =不过他是他李二是李二,他两位本来没啥关系,然而很多人在为杨二平反翻案的时候总喜欢扯着李二。。。为炀帝不平义愤填膺就科普史实好了,能不扯二凤吗= =

李大就。。说实话我对李大并不讨厌,甚至其实还是有些好感和同情的。然而为什么总有人非要说李大比李二强李二抹黑了李大真实的李大不是这样的而是非常厉害BLABLA。。说起来,要说每个朝代的实录起居注等等对本朝君王有所美化那是肯定的,要说李二抹杀了李大的一些功劳也有可能,但是也仅仅是可能而已,更何况即使是有所掩盖,又能掩盖多少呢?总不至于李二扫平四海廓清疆土全是编的功劳都是大哥的只不过他改了改名字套在了自己身上= =?历史记载的不是事实,请问脑补YY的是事实?真实的李大不是历史记载的样子,请问那是什么样子?脑补YY出的样子吗?以及我真的恶心透了某些人YY出的白莲花李大了,政治人物要是白莲花还能生存下来还能做储君?excuse me?这么低估李大的智商和手腕真的是李大的粉而不是黑吗。。。我都要替他掬一把同情泪了好嘛,智商情商被黑成那样= =?

我记得B站有人问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黑李二,有评论说因为李二是杰克苏本苏233。。好的吧,或许他确实文韬武略文治武功都确实太过强大,军事上是百年来不世出的军事奇才和天才统帅,政治上是开创教科书版一代治世的千古明君,前半生秣马厉兵扫清寰宇,后半生垂拱而治四海升平——和阿瑜一样,太完美了招人嫉恨??然而二凤他其实并不完美啊(其实嘟嘟应该也不完美,完美的人不存在的。。只是在史料上看不出而已),性格缺点什么的还是很明显的,以及后来他在处理储君问题上显然做的也并不好。。不过人无完人,有时候觉得正是因为有这些缺点他才是个性格鲜明的“人”,而不是后代读书人眼里那个模范的教科书版的偶像圣主。。当然,这更不影响他成为百战百胜的天策上将和奠定大唐数百年基业的千古一帝,而且他的很多小毛病还是很有趣的233

说起来,我现在真的是有些怕看到二凤相关的电视剧OR动漫了,不知道又会被别出心裁想要博人眼球的编剧给编排成什么样子。。想想那个玛丽苏武传奇,那个什么江山都可以不要只要你的唐X宗简直让我想自戳双目。。顺便替徐惠愤怒一把,不要因为人家在广大观众印象中存在感低就胡说八道好嘛?这样抹黑一个在二凤晚年给予他很大精神支持、贤良聪慧进退有据的才女,好意思?

是因为二凤身上的光芒太过强烈,所以有些人喜欢拿着放大镜搜索他的错误和瑕疵并且放大N倍给众人看,不无得意地说你看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千古一帝,不过如此。。吗?所以魏征去世之后因为他推荐的人参与了太子谋反二凤一时气愤不过推倒了墓碑、后来幡然悔悟又去扶起来,就被某些人YY成砸了魏征墓甚至刨了他的坟?因为政治斗争之下先下手为强就被延伸成毫无兄弟情谊为了权力地位弑兄杀父人性泯灭?别说政治斗争里没有什么对错善恶,东宫和李四也不是吃素的,武德后期皇权斗争白热化哪里只是李二想要夺位那么简单?那已经不仅是他本人想不想夺权的问题了,他的存在本身就成为了一种威胁。所以彼时不过是你死我活、你活我死,不先下手基本等于束手就擒等死吧╮( ̄▽ ̄")╭ 或者李二应该白莲花地双手一摊:好吧,你想要我麾下猛将帐中幕僚请随意使唤调动想杀杀想用用,想要兵权我拱手相让,想要我性命我也洗干净脖子等着挨砍,虽然半壁江山都是我打下来的、已经功高到无赏可赏被授予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天策上将”的程度,但是谁让我倒霉不是嫡长子所以请君爱怎样怎样反正我遵从孝悌之义是绝对不会反抗的——唔,约莫这样才是合了某些历史警察的心意?很好,如果是这样的话。。让我们欢迎史上第一白莲花的诞生= =! 

其实我有点儿替李二委屈。国家危亡多事之秋就把他推出去挡刀,皇帝太子稳坐钓鱼台坐享其成,待到一举歼灭敌军得胜回朝威望日盛军功日显开始担忧他功高震主权力太大——既然这样,早怎么不想办法呢?早怎么太子不去出征建立功勋威望呢?

哎真是不吐不快。。先吐槽这么多,以后想起啥来再来补~

刚刚发文的时候竟然被禁了-_-||二凤你是有多敏感……一篇吐槽文还被屏蔽OTL

补记:很郁闷没有什么经典的二凤文…BL的就是某CP多,某电视剧之后火起来让我看到就觉得恶心至极的CP…从来没有觉得哪个CP如此讨人嫌,这是唯一一个。

BG的话也没有…而且以现在很多小说的写作方法来说,不玛丽苏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以及问题之一就是,玛丽苏必然要求男主爱情的唯一性,但是可能吗…?就算主角是长孙皇后想不OOC不玛丽苏也非常难,短篇还好些,长篇就几乎不可能了…原因大概是现代人的爱情观和古人差距太大,或者说,现代人的婚姻观和古人差距太大,女性地位也完全不同…所以只要站在现代人角度写,BG是很难写出历史感和真实感的╮(╯_╰)╭

补记2:觉得二凤是我喜欢的历史人物里让我觉得最憋屈的一个…不是说二凤憋屈,是说作为一个二凤粉每天都会看到各种键盘侠胡说八道让我很心塞。其实我喜欢的历史人物中,二凤明明应该是是最不该招黑的人啊,那么苏的小秦王,那么苏的天策上将,那么苏的天可汗,那么苏的贞观之治,哪一个拿出来都可以好好地仰慕一番,偏生在现在这个喜欢标新立异的快餐时代被各种键盘侠喷,真是让人觉得很恶心…我尊重每一个人的喜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不喜欢好歹也要遵从事实啊,那些历史都不清楚还扭曲事实到处宣扬的,是想显示一下自己究竟有多无知吗?

补记3:这两天《天下长安》宣传,我也去B站看了看,先不说这个杰克苏魏征的剧服化道以及剧情如何,单就评论一水儿的同情李大说剧里洗白二凤明明他想篡位台词还说不想篡位BLABLA我就。。。囧TZ。。。首先,二凤有没有篡位之心都是后人猜测,后人么也只是通过种种迹象和推己及人揣度他肯定有夺嫡之心,我不想讨论也不打算否认他的野心——因为没有必要否认,他笑到了最后,这就够了。然并卵,在觉得李二野心勃勃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总是把李大往白莲花了脑补?一个政治人物被脑补成傻白甜少女风真的让人觉得很恶心。。他俩是政治对手,如果李二有夺位之心明里暗里动作不断李大会毫无准备?就算是个普通人也该知道有所防范,何况当了好几年储君跟着父亲开国的大唐太子?这种论调究竟是黑李大啊还是同情李大啊?对于一个政治人物的正面评价难道不是睿智果决、胸怀四海、腹有韬略、善于在波谲云诡的政治风云中生存和发展嘛,这种毫无头脑、轻信他人、优柔寡断、在政治斗争中认不清形势而进退失据的白莲花形象,怎么看也是对政治人物的侮辱吧= =

评论(26)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